手机版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理想财富微信公众号
理想论坛App
扫描下载理想论坛App
RSS

牛来了!A股站上3150点,券商再掀涨停潮,成交再过万亿,你今天赚钱了吗?

[看盘]
设置
727 4 四肖王 Lv.1 发表于 · 2020-7-3 20:09 举报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 正序浏览 |
跳转到指定楼层


●风险提示:个股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导语:每次当从洛杉矶飞北京的时候,总会偶遇各种大大小小的名人,有娱乐圈的也有其他圈的,这些人里多数是拿着绿卡在加州买了房子后两边跑,但他们几乎都会把绿卡藏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任何一个国内老百姓知道了去揭发后影响国内的生意,但这其中有一个“不怕死”的战士,就是高晓松,这老哥凭借着自己海量的知识库和天生的才气,加上对国内尺度把握之精准,公开绿卡身份却能屹立多年而不倒,不过,近期在某直播里“翻车”糟水军围攻,我挺替他捏把汗的,作为认识21年的朋友,我希望他早日退休,他对中国年轻人在思想启蒙上的贡献已经足够巨大,在暴风雨尚未袭来前,带着功成名就,选择适时归隐,挺好的,别为了最后一点功名而来不及止盈,那就真的悲剧了。祝福他吧~

01
今日看点:A股涨不停,初生牛犊不怕虎


今日A股各指数全天交替上涨,股指全部再创阶段性新高。证券板块全天维持强势上涨,整体板块涨幅超预期,券商个股现涨停潮。整体看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良好,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收3152.81点;深成指涨1.33%,报收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报收2462.56点。两市成交额11716亿,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放量,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


从盘面上看,免税概念依旧强势,低估值权重板块继续走强,且扩散至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大金融板块午后再度走强,以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为首的多只券商股集体涨停,带动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光大证券在9个交易日内接近翻倍行情。免税概念继续强势,王府井、凯撒旅业、中国中免三只龙头再度集体涨停。


从技术上看,近期三大股指全部创出阶段性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金融权重带动沪指上行,大盘突破年初3127点创出阶段性新高,而创业板指数持续刷新高点,带动市场赚钱效应。两市近两个交易日分化还是比较明显,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呈现此消彼长的状态,操作方面注意分化走势带来的选股难度,尽量多方面配置权重及中小板标的,不至于踏空这波行情。


02
个股板块:泡沫股回调,低估值登场


今天又是吃肉的一天!HHJC HHKJ BHZL ZXZQ......等等个股都开始看到回报了,不知道大家今天是否开心?我要再次向前几天坚定信心持股不动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这波牛初段的利润属于心态稳定持股专一的投资者!所以,今晚我也期待等着分享你们更多的掌声、鲜花和咖啡!



今天比较亮眼的煤炭板块,这个板块和钢铁有色一样,具备较低的估值,虽然全部的均线都走得坏坏的,不过短期反弹的形态已经出来了,基本上走了一个头肩底的形态。和钢铁一样,煤炭有色这些大宗商品,依然是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结果,依然因为“钱多烧的”这个理由而涨,本来不该涨价的东西,因为资本的推动而不得不涨起来。


但是,因为均线实在是太难看,这类板块并不适合追高,尤其是30分钟的k线上,基本上都是处于短期冲高回落的走势,也就说30分钟级别暂时没有买点,也暂时没有太多持续上涨空间,一定要等到回头下来后再去布局,追高买入这类没走好的股票会得不偿失。

======================



再看一下最近一直强势的券商板块,今天算是强势突破了压力区,在上图,我画出来这个平行的通道可以看到,今天券商指数已经冲上了上方的压力线,明显看到了主力的强势逼空上涨,对于大券商来说,今天是集体突破的日子!这次第一波行情里,绝对的亮眼,绝对的超预期,我之前对券商的大力推荐,看样子没白费功夫。



作为券商第一拨行情的龙头个股,光大已经实现了短期翻倍,可以说是相当的牛了!不过咱关注的ZXZQ今天也很争气,尾盘也直接封死在了涨停板,昨天我给大家的私信回复里清楚地说明了,如果今天放量涨停冲过27.8的话,则可以不减仓,继续看高一线。想必,大家都会按照技术要求照做了,那么下周应该可以吃到更多的利润啦,提前恭喜大家,感谢每一个坚持打赏咖啡支持我的投资者,你们的超额回报理也所应当!


======================



相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白马大消费板块,我们持续关注的海南板块,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在稳步进行着行情,看看上边这个图,这是整个海南的指数,足足调整了五年时间,其中2018年10月后的筑底又做了近两年,5月份随着国家的超重量级的海南自贸港大利好的发布,指数一跃突破了五年的下降趋势线,并且在没有拉很高的情况下,主力主动回撤做了整整一个月的回踩洗盘,近期重新开始行情;在下方,我们可以从图中清晰看到两次主力放量进场的信号,对于海南板块,想必主力是从前年筑底后就已经开始布局了,蛰伏近两年后,现在刚刚崭露头角。


未来在整个海南版块里,我们还会继续看到无数子版块的大牛股出现,有些是和自贸港建设业务直接相关,有些是和免税概念相关,有些则是受惠于财税政策优惠的商业地产概念相关,有些是和旅游、航空相关,当然最重要的也是最后那个主升浪爆发契机概念,那就是赛马,那个是后话了,当下,我们在海南板块里可以做的文章实在是太多了,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周末的时候,多多研究这个板块里仍未被发掘的诸多机会,争取找到下一个王府井这种的大牛股。

======================


接下来,接着海南板块,捎带着提一下个股HHKJ,也是这两天大家提问次数最多的,今天看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技术点,必须要提示大家一下。



我们一直期待的半年线金叉年线,今天终于实现了!从今天,HHKJ正式进入七条均线多头排列的形态,这是五年来的第一次!至此,大家应该知道一只股票想走出多头行情的话是有多难了吧?HHKJ的主力,足足花了五年时间,去盘出来这七条均线,而一只股票未来是否能有大机会,完全取决于七条均线是否构成多头排列,当日目前还只是日线级别,假如未来再能做出周月线的多头排列,那就会更加了不得。看看中国神酒的图形,从2016年月线多头排列后,就再也没下跌过了,股价持续涨了近10倍!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个周期的多头排列的均线,要像婴儿一样去细心呵护它,因为这一切实在是来之不易。当然,假如你手里的股票,连30分钟甚至15分钟的K线都还没形成多头排列,那么,短线的上涨也就和你无缘了。

======================



今天还有个值得兴奋的事,那就是白酒板块终于要完蛋了!这个板块和中国的高房价一样令人憎恶,磁铁一样地吸走了股市里大量的善良资金,没完没了上涨不但造成了赚指数不赚钱的窘境,还严重打击和伤害了普通散户投资者的内心,白酒的大幅崩盘,是对中国股市的天大利好,未来随着机构踩踏而释放出来的亿万资金,将会逐步分批补充给那些尚在底部的优质个股和板块里。


我们从上边的白酒60分钟K线图里可以清晰看到,一个典型的“穿头破脚”的破位下跌形态已经形成了,这预示着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白酒将不会再有任何吸血的危险了,至于跌到哪里去,我们懒得去预测。只希望它慢慢的跌,在不对大盘造成硬伤的前提下,每天释放个百来亿的资金给咱们,就知足了。

=======================


时间关系,更多的个股分析就不在这里做过多赘述,各位有其他个股问题欢迎在回帖咨询,我会根据留言和咖啡的顺序来优先回复大家的。


特别提示:为了不影响个股的原有运行节奏,所有的分析个股均不显示名称和股票代码,如果有兴趣讨论可以在回帖里“私密”交流。(以上涉及个股仅作技术研究,仅供参考,请注意投资风险)


03
操作策略:牛市来了,但还要注意风险



今天的大盘继续高歌猛进,这要搁在熊市里,这就是妥妥的冲高见顶走势,可放在小牛市里,就属于高位风格切换、主力调仓换股、个股轮番炒作的特征;不同时的阶段不同的待遇;目前大盘几乎是逼空上涨,所有踏空资金期待的回调,都暂时还没看到,外资也是急眼地往里冲,生怕抢不到便宜筹码。但是,就在这一路上行的过程中,其实,还是有很多风险已经开始在酝酿的了,并非是100%的个股板块都能继续上涨。无论再好的市场,也需要边洗边上,尤其是牛初期的阶段,更加是如此,这也符合技术上的要求。


这两天医药板块的走势大家都看到了,这表明确实有资金在进行调仓换股了。无论是板块还是大盘,都体现出两个字——切换。再次强调,高位消费类个股千万不要追高,最后的那一点鱼尾行情不要也罢,我们要做的是从新的板块、新的热点考虑关注。


从这两天的留言里,我明显可以看到有投资者因为前期踏空了底部股票,结果去追了高位的股票,有消费白马,也有医药类股票。大消费我就别说了,各位扪心自问一下,一个卖白酒的公司,就算它的飞天白酒能医治百病,但它的市值比全球最大的消费类公司可口可乐还高出来近6000亿人民币,合理吗?哪怕它从现在跌下去30%的幅度,和可口可乐市值一样为13000亿,合理吗?假如我给你13000亿现金,你会买可口可乐这个世界级公司,还是买一个产品单一对身体健康百害无一利的国产白酒公司?我想,傻子也能得出答案吧。


其实最可怕的还是医药股,尤其是疫苗类个股。我们先看看它的K线吧:



咱先暂且不说这个指数从历史底部起来已经涨了4000%多,就说近期的走势吧,所有均线开口越来越大,正乖离率越来越大,量价背离+指标背离+KDJ高位死叉,这个板块随时可能要跌破最后这根接近90度直角的短期上升趋势线,标准的九浪上升行情接近尾声了。


哪怕抛开这一切,医药和疫苗最大的利空就是疫情的结束,一个全民健康的国家,对医药股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了,去看看现在有多少生产口罩的企业准备破产就知道了。国难财不是不能发,必须赶在所有人都还不知道新冠病毒是啥东西的时候去布局才是,比如去年底,一切都处于未知阶段的那几天,如果你有人脉有资源有独立分析能力和一手消息渠道的话,那会儿开始布局医药、医疗器械和疫苗板块的话,那是正确无比的。而当国内的二次反弹的疫情都已经变成个位数的时候,思路恐怕就要转变了,原来的香饽饽马上就是垃圾,而原来的全民恐惧的传媒影视板块,则从垃圾股会变成白天鹅。



看看影视板块昨天开始的这根量,这代表什么?这难道不是从医药里撤出来的资金吗?图形上,一个标准的“老鸭头”形态,疫情好转的大趋势下,无论外资还是游资,肯定要扑进来的啊。疫情反弹对于影视股本身来说,很像是为了其做二次探底而精准布局一个阴谋,那么巧合的选在了影院刚刚宣布可以开门迎客的时候来这么一出,让大家不得不重新把影视公司当作洪水猛兽。所以,我们之前出掉了HYXD也算是恰到好处了,现在各大影视股虽说不一定都筑完了二次底,但起码长线布局的机会几乎近在眼前了。疫情结束后,被压抑大半年的所有娱乐消费需求,都将会爆发性启动,不信去看看今天的在线旅游板块,这个预期再明显不过了吧。


所以,炒股一定是要把握宏观的,可以不懂经济,但必须懂得民生和社会,得知道当下的一切民情,基本上要以一个即时新闻记者的要求去做采集信息,从信息获取渠道再到独立调查分析能力,都要具备,很多事情,知道得越早,越是价值,而那些每天只知道晚上7点守着CCTV的群体,自然不可能得到完整及时全面的资讯,这样在股市里就必然会处于弱势,再没有点独立分析能力,那就真的只能等着挨宰了。


比如,这几天券商为啥涨?不就是因为有大量的机构疑似提前拿到了核心的内幕消息吗,无论是中信系的合并,还是券商牌照的发放,都是妥妥的知情人啊。以我的历史经验看,中国实在不乏各种神通广大的牛人,牛到什么程度呢?他们可以比签字盖章的本人还提前知道消息,就是这么牛!这也是国情了,在我们这个人情社会里,关系几乎决定了一切,连高考名额都能顶替,何况几个上市公司的内幕呢。这些牛到天上的人,神马微信微博压根不用,人家传送信息都是用TG的,加密传输,专业极了。


面对如此险恶的A股江湖,我们这些可怜的普通投资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学好技术,掌握些真本事,通过技术上的分析判断来观察主力的动向,通过形态趋势判断方向,以决定自己的买卖操作。


昨天说过了,A股已经结束了短期的熊市,但是6124和5178那个连线形成的压力,暂时是很难逾越过去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眼前这大几百点的空间里,尽可能吃到几波像样的行情,尽可能买到涨幅相对较大的板块和个股。所以我们最近的任务会很繁重,一来要防止涨速过快的个股短期冲顶需要减仓,二来要提前选择未来会下跌的好股票,提前一个月去盯死他们,以钓鱼者的心态等着主力上钩,当日,还得打出一些提前量谨防大鱼太聪明跑掉。


明天就是周末了,这几天大家除了好好休息,不妨重新审视和思考一下当前的A股性质,把前期这两年半以来的熊市思维用最好的洗涤剂清洗掉,常年伴随的恐惧心理可以尽快转变为贪婪的心态,而以往那些大底部的左侧买点未来也不会再见到,等待我们的会是新一轮的中高位布局思路,总之,从下周起,我们一起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几个月的小牛行情!


最后,预祝大家周末过得开心!(两年来第一次骑着牛周末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醇香的咖啡
Lv.3
发表于 2020-7-3 20:42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这波牛初段的利润属于心态稳定持股专一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甲皓木
Lv.6
发表于 2020-7-3 20:42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牛来了!.............................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股股1964
Lv.4
发表于 2020-7-3 20:23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这波牛初段的利润属于心态稳定持股专一的投资者!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江门750
Lv.4
发表于 2020-7-3 20:13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从技术上看,近期三大股指全部创出阶段性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金融权重带动沪指上行,大盘突破年初3127点创出阶段性新高,而创业板指数持续刷新高点,带动市场赚钱效应。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理想财富服务协议》《免责声明》

论坛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驿站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广告投放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回顶部 到页底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