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理想财富微信公众号
理想论坛App
扫描下载理想论坛App
RSS

求句:芍药花开春已暮

[古韵]
设置
2093 6 异史氏 Lv.7 发表于 · 2020-10-12 09:50 举报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 正序浏览 |
跳转到指定楼层
出句:芍药花开春已暮;
对句:?
查看全部打赏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 男派三叔+10理想币 +2共享币 : 楼主好意境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男派三叔
Lv.4
发表于 2020-10-17 17:41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男派三叔 于 2020-10-18 07:30 编辑
蓟2010 发表于 2020-10-17 14:35
寒梅傲雪冬已来         此句是否恰当,望老师赐教


早上好
查看全部打赏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举报

点亮(0) 扔鸡蛋(0) 回复

蓟2010
Lv.5
发表于 2020-10-17 14:35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寒梅傲雪冬已来         此句是否恰当,望老师赐教
查看全部打赏

举报

点亮(0) 扔鸡蛋(0) 回复

男派三叔
Lv.4
发表于 2020-10-14 07:06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异史氏 发表于 2020-10-12 21:42
出句:芍药花开春已暮;
对句:梧桐叶落律回秋!

异史先生早上好
我仔细琢磨了“律”这个字,在这里确实很妙,对句也工整。
回头看看我的,”秋“。字面是可以的,但是平仄不对。当时苦于想不出其他词汇,又想表达本意就硬凑上去,是有瑕疵的。
异史先生这里的对句,是完美的工对!赞
查看全部打赏
  • 异史氏+10理想币 +2共享币 : 男派君,细致人也,对一字尚且钻研若此,其他遑论哉。大赞一个!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举报

点亮(0) 扔鸡蛋(0) 回复

男派三叔
Lv.4
发表于 2020-10-13 08:33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异史氏 发表于 2020-10-12 21:42
出句:芍药花开春已暮;
对句:梧桐叶落律回秋!

查了网络,知道了“律”字还可以指季节、气候
陆放翁有诗曰:大地回春律,山川扫积阴。
楼主学识渊博,学习啦
查看全部打赏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 异史氏+10理想币 +2共享币 : 文友过奖了。俺们互勉吧,您的对句都不错。向您学习。问好!

举报

点亮(0) 扔鸡蛋(0) 回复

异史氏
Lv.7
发表于 2020-10-12 21:42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出句:芍药花开春已暮;
对句:梧桐叶落律回秋!
查看全部打赏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 男派三叔+10理想币 +2共享币 : 楼主的对句很妙!

举报

点亮(0) 扔鸡蛋(0) 回复

男派三叔
Lv.4
发表于 2020-10-12 11:37 复制 查看全部楼层
楼主好

梧桐叶落秋初晨
查看全部打赏
  • 凌云一笑+10理想币 +2共享币 : 很给力,投资愉快,理想因你而精彩;
  • 异史氏+10理想币 +2共享币 : 感谢赐句。俺的对句思路一样,但后面三字不同。晚上好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理想财富服务协议》《免责声明》

论坛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驿站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广告投放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回顶部 到页底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