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理想财富微信公众号
理想论坛App
扫描下载理想论坛App
RSS

企业债暴雷对股市的影响

[看盘]
设置
346 0 和煦日光 Lv.3 发表于 · 2020-11-16 09:26 举报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 正序浏览 |
跳转到指定楼层
企业债暴雷对股市的影响


市场又走在震荡的节奏上,箱体出不去,成了困笼。
近期,一些上市公司的企业债出问题,还不起了。不仅利息还不上,连本金都打算耍赖了。看起来对股民没有什么影响,实际上呐?
企业缺钱,才还不起债务。
当初发债,是一种借钱的行为。借钱,是为了发展,然后赚给多的钱。但是,钱借来了,发展的结果不理想。
没关系,当初借钱的时候,总该有点担保啥的吧?至少大企业,家大业大的,把欠的那点小钱还了不是什么大多的事儿吧?
还真是个事儿。虽然账面200多亿资金,但是10亿的债务窟窿还真就堵不上。没关系,咱是国企,牌子戳在这里,大树挺在背后,不还钱,谁能那咱咋样?钱和命都不给。
于是,企业债暴雷了。嘣——。
股民觉得跟股市没关系,相关的个股跌一下就是了。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关系。
不是说经济都复苏了吗?不是说……,情况不错的吗?
老巴说过,如果在厨房发现了一只蟑螂,那么厨房里,就绝对不止有一只蟑螂。何况企业债还不是一只,是好几只。
这事情能说明的事情不少。一是赚钱并不容易,二是现在仍然缺钱,三是再借新的钱,用新债还旧债的事儿也不容易得逞了。
是不是官方也在给企业去杠杆?去杠杆的感觉,就是全身上下骨折的感觉。想想2015下半年就知道了。
好吧,箱体最后的方向选择,在这里,因为企业债的违约的缘故,选择向下的机会变大了,几率调高10-20%。
也就是说,这个箱体之后,直接走牛的概率变小了很多。爱信不信。
好消息是,大家,炒股的大家,对这事儿都不敏感,因此,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有限,大家都不因此而恐慌。
没有恐慌,就没有暴跌。
上周五,两市大单流出141亿。主要是沪市,流出近百亿,证券,银行,保险,都在流出的前列,酒类流出最多。
指标股板块大翻脸了。
冲高之后,连续调整4天了,今天,外盘上涨的背景下,高开的机会大,低走的机会也大。那就防着点高开低走,别又一个冲动追了高。
好吧,今天继续看震荡调整。如果有高开,是短线减仓的机会。企业债违约潮,是经济仍然弱的征兆,也是市场的凶兆。

举报

扔鸡蛋(0)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理想财富服务协议》《免责声明》

论坛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驿站问题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广告投放
微信扫一扫,添加好友咨询
回顶部 到页底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